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对第二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6-05 09:14:58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吕梁市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治方案》精神,吕梁市生态环境部门会同公安部门积极开展企业非法排污集中打击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了一批环境违法行为,现将10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孝义市京山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案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孝义市京山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混料工序未采取减少粉尘和气态污染物的措施,且该工序配套的除尘设施发生故障后未及时进行维修,除尘设施停运。吕梁市生态环境局依据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该公司处以55万元的罚款,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同时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对该公司分管生产、环保的厂长武某某予处以7日的行政拘留。

    二、孝义市羊羔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案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孝义市羊羔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酿造车间和成装车间生产废水未经处理,直接通过私设的暗管外排至城市生活污水管网。吕梁市生态环境局依据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该公司处以20万元的罚款,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同时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对该公司环保负责人陈某某处以7日的行政拘留。

    三、山西神州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超标排放污染物案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山西神州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生活污水处理运行不正常,且总排口污染物超标排放。吕梁市生态环境局依据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该公司处以60万元的罚款,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

    四、山西金地煤焦有限公司违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制度案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文水分局执法人员对山西金地煤焦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未依法向生态环境行政主管部门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情况下,其下属的赤峪煤矿北风井项目擅自开工建设。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文水分局依据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该公司处以80.7万元的罚款,并责令该项目停止建设。山西金地煤焦有限公司纪委因赤峪煤矿筹建处副处长郭某某、基建科科长郑某某未能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对二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五、山西晟安电铝有限公司超标排放污染物案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交口分局执法人员对山西晟安电铝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超标排放污染物的违法行为。吕梁市生态环境局交口分局依据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该公司处以200万元的罚款,并责令停产整治。

    六、交城县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污染物案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交城县污水处理厂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超标排放污染物的违法行为。吕梁市生态环境局依据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该公司处以80万元的罚款,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

    七、山西焦煤集团岚县正利煤业有限公司在线监控设施不正常运行案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岚县分局执法人员对山西焦煤集团岚县正利煤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焦锅炉废气在线监控设施未运行。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岚县分局依据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该公司处以20万元的罚款,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

    八、文水县鑫宇能源有限公司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案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文水县鑫宇能源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利用渗坑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的违法行为。吕梁市生态环境局依据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该公司处以60万元的罚款,并责令停产整治。同时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对该公司分管环保厂长张某处以7日的行政拘留。

    九、山西宏特煤化工有限公司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案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山西宏特煤化工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私设管道排放废水的违法行为。吕梁市生态环境局依据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该公司处以80万元的罚款,并责令停产整治。同时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对该公司经理助理王某某、动力部长辛某某分别处以7日的行政拘留,对该公司环保部长白某某处以10日的行政拘留。

    十、山西金塔山福利煤焦有限公司违法排放污染物案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山西金塔山福利煤焦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物料堆场未采取有效抑治扬尘污染的措施和部分罐区挥发性有机物直接排放。吕梁市生态环境局依据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该公司处以37万元的罚款,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