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王立伟在离石区朝阳小学考点巡视高考工作
编辑:高增平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6-08 11:09:17       来源:吕梁日报

  

 图为市长王立伟等领导在离石区朝阳小学考点巡视高考。  侯利军 梁美丽 摄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序幕。当日,市长王立伟会同省高考巡视组成员,深入离石区朝阳小学考点巡视高考工作,看望慰问广大考务人员,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创造公平公正环境,提供人性化服务,按照一切为了考生、一切服务高考的原则,确保高考圆满成功,让广大学子走好人生重要一步。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市政协副主席郝金光,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权威等一同参加。

今年我市共有35180名考生参加高考,全市共设13个考区、29个考点、1190个考场。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我市做了大量的考前准备工作,成立了专门组织机构,加强了硬件设施建设,进一步强化了考务管理、考风考纪、考点监考、安全保密等制度的落实。各级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力做好饮食安全、道路疏通、噪音整治、卫生防疫、供电保证等各项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了安全、规范、有序的考试环境。

在朝阳小学考点,王立伟首先来到监控室,通过实况视频察看考场秩序和监考情况。看到考场内秩序井然,考生们认真伏案答卷,王立伟十分欣慰。他说,高考是广大学子人生历程中的重要节点,社会各界十分关注,涉考单位和部门责任重大。各考点既要严格监考,严肃考风考纪,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又要千方百计为广大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让考生保持愉悦心情,发挥最佳水平,取得理想成绩。随后,王立伟一行来到考务室,认真了解考务安排、安全保密、设备保障等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考务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让家长放心,让考生满意。

王立伟强调,高考是实现教育公平乃至社会公平的重要制度,承载着为国选人育人的重大使命。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高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饱满工作热情和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做好试卷安全、考场安全、考生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尽职尽责服务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各考点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考务工作有序、考场安全稳定、监考规范到位、考生安全健康,尤其要严肃考风考纪,严格防范查处舞弊行为,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公正,全力以赴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安全有序、圆满完成。(记者付永文)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