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法制
文水县关于引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6-11 09:44:49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文水县关于引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

    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重大部署和英明决策,事关社会安定有序和人民安居乐业,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党的执政基础巩固。为全面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毒瘤,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现就进一步引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坚定扫黑除恶必胜信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县成功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战果,特别是摧毁了以李增虎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分证明了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无比正确,充分证明了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措施无比坚定,充分证明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正义力量无比强大。全县上下要切实认清形势、坚定斗争决心,强化斗争举措、再掀强大攻势,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二、深挖彻查海威团伙罪行。以李增虎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影响极坏,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力支持案件深挖彻查,为专案侦办提供一切帮助。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提供问题线索,带头深入检举揭发违法犯罪行为。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强化线索收集、主动深挖余罪,积极配合上级彻底摧毁李增虎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确保深挖根治、破伞断网、不留隐患。所有涉案人员和包庇纵容该团伙违法犯罪以及为其充当“保护伞”“关系网”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三、积极主动扛起责任使命。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始终做到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站到维护人民利益的第一线,始终站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线,坚决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固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聚焦关键领域,持续精准发力,保持高压态势,对发现的黑恶犯罪,坚决依法打击、彻底清除,对有意包庇纵容犯罪的,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要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彻底整顿行业乱象,严格规范行业秩序,不断净化行业环境。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防黑恶势力向基层组织渗透,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维护人民利益和贯彻党的路线的坚强战斗堡垒。

    四、坚决打赢打好人民战争。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必须依靠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要消除顾虑、勇于斗争,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及其“保护伞”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县委县政府对举报线索属实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奖励,并依法实行严格的保密和保护措施。宣传部门要广泛宣传扫黑除恶战果,弘扬时代新风,树立社会正气,引导人民群众坚持同一切不良风气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让黑恶势力犯罪分子无处落脚、无处可逃,真正淹没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五、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正常工作状态,有条不紊、积极高效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要对标一流、争先进位,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保障信访、安全、舆情等各领域平安稳定,全力保障经济、民生、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理性判断事实真伪,相信主流媒体声音,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始终与县委县政府保持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向前看,务实奉献谋进取,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共文水县委

    文水县人民政府

    2019年5月30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