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吕梁市生态环境执法暨大练兵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6-11 16:44:51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扎实开展。6月11日,吕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19年环境执法暨大练兵工作动员会,总结回顾2018年全市环境执法和大练兵工作开展情况,动员部署2019年环境执法和大练兵重点工作,通报表彰2018年度全市环境执法先进集体3个、先进个人20名并颁发荣誉证。各分局分管领导、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负责人,市局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全体人员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不断加强环境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队伍整体水平,坚持精心组织、注重实效的原则,扎实开展了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吕梁市环境监察支队、汾阳市环境监察大队荣获“全国环境执法先进集体”称号。全市累计行政处罚企业1107户,处罚金额9464万元,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745户,停产(限产)整治企业372户,移送公安机关38件,行政拘留41人,涉嫌环境违法犯罪案件5起,刑事拘留12人,实施查封扣押237户、按日连续处罚5户。通过开展环境执法工作,有效解决了一批环境突出问题,查处了一批环境违法行为,环境监管执法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会议强调,2019年既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攻坚之年,也是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执法改革的关键之年,全体执法人员一定要牢固树立“保护优先意识、铁腕执法意识、改革创新意识、守土有责意识、底线思维意识”,始终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提高监管执法能力,加大对污染者的处罚力度,以环境综合执法改革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六大专项行动”“七个一批”既定的目标任务,实行专项执法和日常监管,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市环境质量安全稳定,不发生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同时要积极应对环境信访案件办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正确处理好企业与执法监管的关系,树立服务也是职责,也是使命的观念,在做好监管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切实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环境执法队伍综合素质。全体执法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国家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行业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全面掌握熟悉相关标准要求,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用新时代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认清形势,严格执法。全面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清醒认识当前生态环境工作面临的形势、压力,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我们应充分认识到肩负的责任也是越来越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增强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的熟悉程度,环境执法再认真、再规范,始终保持过硬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完成环境执法工作。三要对标一流,创优争先。要以国家、省生态环境督察为契机,对标督察员先进经验和主要做法,查找存在问题和差距,认真研究改进措施,补齐短板,迅速掀起比作风、比奉献、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吕梁生态环境铁军。四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切实增强廉政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要求,以身边的反面典型为警醒,做到警钟长鸣,严禁利用手中权力向执法对象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行为,树立环境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做到廉洁执法、文明执法,坚守住廉政底线,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发生。

    会议还进行了《宪法》宣誓。全体参会人员、执法人员着装整齐、右手握拳,神情严肃,庄严地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13县市区分局就开展环境执法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