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举行水旱灾害(淤地坝、河道)防御应急演练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6月11日上午,我市2019年水旱灾害(淤地坝、河道)防御应急演练在离石区信义镇举行。副市长尉文龙参加应急演练观摩。

    此次演练采取险情虚构,实战移位的办法,重点演练了马槽里1#骨干坝坝内洪水紧急排除、迎水面涵洞部位漏洞紧急抢险、防漫顶紧急抢险、紧急转移高家庄村群众、紧急抢救突发疾病群众5个科目。

    尉文龙指出,此次应急演练,不仅是对吕梁市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全市防汛抢险队伍快速救援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

    全市上下一定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坚决摒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岗位责任,突出抓好预案完善、隐患排查、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各级防汛抢险意识和应急救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