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牢记嘱托践于行 不负使命著华章——“牢记嘱托 追梦前行”弘扬吕梁精神先进事迹展播侧记
编辑:梁燕则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6-21 09:54:13       来源:吕梁日报

    

    6月19日,由吕梁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和吕梁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牢记嘱托 追梦前行——弘扬吕梁精神先进事迹展播”活动在吕梁影剧院举行。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吕梁两周年之际,市委市政府对在各个战线上涌现出来的践行吕梁精神的优秀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通过他们的事迹,激励全市人民改革创新,再创辉煌。

    晚上8点,随着钟声的敲响,展播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的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综述片《春风化雨又一年》,讲述了过去两年来,吕梁各行各业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绩。在随后的活动中,通过播放短片、现场采访、致敬词、朗诵等环节,对先进个人和集体的故事展开现场讲述。

    此次活动共推荐评选出了10个先进集体、10名先进个人和10位提名奖获得者。他们当中,有扎根基层、为百姓谋求福祉的党员干部杜亮姝、张拉生;有勤恳努力、靠自己双手撑起半边天的吕梁山护工许艳平;有医者仁心、潜心医术创新的“白衣天使”王岚;有躬耕教育、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校长高永红、李凯民;有远离家乡、为吕梁大数据产业披肝沥胆的夏韩卿;有虔心技术改造、为企业节省上千万资金的蓝领工人岳晓明;有英勇无畏、人民利益的忠诚卫士陈纪斌;有甘于奉献、退役不退志的退伍军人杨育明。从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红色文化的传承到临县“罗家山”模式在脱贫致富大潮中的引领,从汾阳贾家庄探索乡村振兴战略的号角,到离石信义镇发展文旅产业的探索。一个个故事的展播,让我们看到在各行各业中,都有着朴实无华的坚持,他们默默耕耘,默默奋斗,用自己的行动激励着更多人牢记嘱托、追梦前行。

    从警15年以来,陈纪斌一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奋斗在巡特警工作第一线,战斗在平凡的基层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谱写着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兢兢业业、努力肯干,较好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作出不平凡的成绩。

    “作为一个基层的吕梁山护工代表,我是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到做了月嫂,然后现在开了自己的家政公司,我觉得特别幸福。当然,我会带领更多的姐妹们和我一样过上好日子”。许艳平是优秀吕梁山护工代表,也是山西省人大代表,现任吕梁市艳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自参加护工工作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做好母婴护理工作,通过自己辛勤努力获得了人们的赞扬,同时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吃水不忘挖井人”,她头顶各类光环没忘记对社会的回报,积极投身到各项公益活动中,先后参加了市妇联组织的18场巡回演讲,县妇联组织的23场典型事迹培训,用自己的切身感受和真实事例引导妇女同志们加入到护工护理中来。为了更好地带动贫困户脱贫,2019年5月,许艳平与胜利煤焦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吕梁艳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护工护理,通过她的培训,已有120多人走上了护工岗位,解决了100多户贫困户人员就业,年创收达240多万元,用实际行动做到“妇女顶起半边天”的表率,为脱贫摘帽工作起到了带头作用。

    吕梁市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云计算中心主任夏韩卿,毅然放弃沿海发达地区优越条件,来到革命老区参与研究院筹建工作。在条件艰苦、相关待遇没有明确的情况下,配合院领导带领一批年轻人从零做起,为基于“天河二号”的吕梁云计算中心等高科技项目的顺利落地作出突出贡献。“我工作在吕梁转型发展,科技创新的第一线。今天举行这样一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转型发展的决心。也让我充分意识到在这条道路上,我们要勇立潮头、永无止境。用革命老区最‘傻’的坚持,来赢得吕梁山最‘牛’的成功。”夏韩卿说。

    在活动中,吕梁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带来节目《牢记嘱托 追梦前行》,用朗诵的形式讲述了两年来,全市上下牢记嘱托,弘扬新时代吕梁精神,励志书写新时代吕梁英雄传的故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2017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吕梁视察,要求我们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两年来,我市各项成绩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此次牢记嘱托 追梦前行“弘扬吕梁精神”先进事迹展播活动,正是对两年来成绩的肯定。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也让在场观众感动不已。他们纷纷表示,要学先进、学榜样、践行动,把伟大的吕梁精神渗透到工作生活中,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谱写新时代吕梁篇章中添上精彩的一笔。(记者 刘小宇)

    吕梁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