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任交平——三尺讲坛 无悔人生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6-22 11:23:19       来源:吕梁日报

任交平给学生解答难题

任交平是石楼中学的特级教师,也是一名在教育一线工作了30年的老党员。因为痴心这份事业,他行走在三尺讲坛,孜孜求索,勤奋严谨。他把扎根石楼山区教育事业作为一生奋斗的目标,多年来矢志不渝,没有被外面的高薪所动摇,一直坚持自己的绿色精神园地。因为忠诚于这份事业,他以平凡和朴实,诠释着一份师者的责任和荣光。

工作上勇挑重担。一直以来,任交平既代课当班主任,又担任年级主任。凡事以身作则,几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形成一种习惯,熔铸为自己的品格。石楼中学每年招的学生,英语基础都很差,作为一名英语老师,他和他的团队为了提高学生英语成绩,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在集体考研方面和平时的实践中,利用节假日、课余时间为一些差生“另起炉灶”给他们免费补课,树立学生的积极性,并从知识上为一些差生补短板。经过多年的努力,任交平已经摸索出一条适合于山区英语教学的一套好的经验办法。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任交平严格按“八项规定”做事业,淡薄心志,潜心教书育人。于小事中见证师德,于平凡中彰显人性,始终坚持廉洁从教。常接济贫困生,是学习人人皆知的“资助老师”。多次被评为校、县师德模范。

自石楼中学“基于问题学案导学”新课程改革开始后,任交平是该校《基于问题学案导学模式的实践与研究》(山西省教育学会省级大课题)的主研人之一,他带领本校全体英语教师快速转变教学理念,积极投身课堂教学改革,争当课改先锋。新课改以来,课堂效率有了大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也有了新发展。2017年10月,他主研的课题《基于问题学案导学模式的实践与研究》结题,获得省教育厅有关专家的评估验收并被推广。

任交平作为学校为数不多的学科导师之一,边教学边探索,经常将自己的教学经验撰写成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共发表教学论文7篇。尤其是近几年来,他深入教育实践,积极钻研,获得了一些可喜的成果。2018年,他撰写的《问题教学法在高中英语中的应用研究》在《新课程》杂志第9期发表,鼓舞并带动了学校中青年教师教科研工作的热情,不少优秀教学论文和教学反思在学校校刊及其他各级刊物上发表。

在教学中,任交平注重学生知识的落实,在训练上下功夫。2018年,参与了《普通高中新课程问题导学案》编委会主导,山西省教育出版社负责出版的教学参考的编写,承担了《普通高中新课程问题导学案英语必修4》中第5-6单元的全部编写工作,教学专家审核口碑良好,本教学参考于2018年秋季投入使用。

从教30年来,任交平所带学生多次创造高考新纪录,特别是2017年所带毕业班,全班58人高考全部达线,其中达一本线45人,二本线13人。被985录取的学生有:清华2人、北大1人、浙大1人等共16人,再创石中高考大辉煌,在县、市引起轰动,一度成为石楼教育的“大明星”。

任交平经常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国家级别的创新大赛并多次获奖:2015年,指导学生白婧获得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山西省级二等奖;2017年,指导学生王培华获得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三等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他热爱班主任工作,平等待人,富有爱心,办事公道,善于调动学生积极性,善于做学生思想工作,以自己的真诚、无私、博学、豁达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深受学生欢迎,他的班主任工作经验曾在校、县范围内交流推广。

付出总有回报。任交平多次被评为省、市、县优秀教师。2016年被评为山西省优秀共产党员,同时被推选为吕梁市党代表。2018年被评选为山西省特级教师。现如今,虽然在石楼社会享有很高的声望,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但他从不骄傲,仍然坚守在教学和管理的第一线。 市委人才办供稿

吕梁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