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经济
山西省50余种展品西宁挥洒晋味道
编辑:梁燕则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6-24 08:26:27       来源:山西晚报

    6月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国家部委及青海、山西等31个省区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青洽会”)在青海省西宁市拉开帷幕。同时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设立会场,展览展示总面积达6.15万平方米,为历届青洽会之最,并首次设立数字经济发展馆。山西5市7家企业携50余种展品参展,回味悠长的陈醋、不锈钢制品、铁壶,晋味十足。

    本届青洽会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将围绕生态建设、特色贸易等内容,组织开闭幕式系列活动、清洁能源在身边行动、主题论坛、专题投资促进活动、展览展示、第六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7大类50余项活动,邀请国内外嘉宾深度参与,合作共赢。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近1.3万宾朋赴约本届青洽会,另有丹麦、冰岛、芬兰、瑞典、挪威等国家的驻华大使及参赞参会,参展的国际客商也在不断增加。

    与往届相比,本届青洽会首次设立分会场,展览展示总面积达6.15万平方米,为历届青洽会之最。主会场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室内展示面积5万平方米。分会场在德令哈市海西会展中心,室内展示面积1.15万平方米。

    本届青洽会首次设立数字经济发展馆,重点展示数字产业培育壮大、数字工业试点示范、数字政务推广应用等一批重大项目成果。并推出229个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青海特色优势和发展潜力的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有色金属深加工、装备制造、化工、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大数据等13个领域。

    展厅内,青海综合馆、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馆、清洁能源发展馆、特色农牧业发展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馆、数字经济发展馆、投资促进馆等十个场馆各具特色。走进B馆,在五彩灯光的照耀下,“绿色发展样本城市幸福西宁欢迎您”书籍状的主题景观变换着颜色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地区发展馆设在C馆,山西晚报记者看到,展馆整体的布局既具有地方特色又不失时尚活力,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地方的产业特色、地域优势、人文环境。山西展馆位于会展中心A馆,100平方米的展区内,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纷纷驻足,流连忘返。近年来,山西和青海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青洽会作为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交流合作的国际性盛会,为我省向国内外展示山西转型发展成果、落实省委制定的三大目标,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培育经济新动能提供了重要平台。我省代表团由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省转型综改区、省投促局等单位组成,5市7家企业近百人参展参会。

    特写

    品美食听热歌宾客忙呼同伴:快来山西馆

    6月20日上午11时许,一身火红鲜艳服装的晋妹儿,一曲狂狼热歌,瞬间引爆展馆热浪,不少宾客涌来。晋妹儿一手持话筒,一手端盘,请宾客品尝山西的特色美食,附近浙江、江苏等展馆的宾客和工作人员也被气氛感染,边欣赏着歌声,边品尝美食。“山西人美,美食也好吃。”一位青海当地的宾客不由地伴着歌曲合唱,还不忘拿起手机打给同伴:“快来山西馆”……

    从热辣的“网红”歌曲到高亢嘹亮的山西民歌,一上午的时间里,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纷纷驻足,流连忘返。山西晚报记者了解到,山西展区分为投资促进相关政策及营商环境宣传区和民营企业展示区两部分。展馆四周,各有政策标语:“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等;民营企业以展示特色产品为主,涉及3个行业50余种展品,其中新型材料企业1家,食品加工企业4家,手工业企业2家。在现场,参会人员通过山西传统文化艺术表演和现场推介等形式,拓宽了我省企业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地区间商贸往来、经济合作的发展通道,推动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省份及国家多领域互利共赢的协调发展、合作共赢。

    “咱们山西的醋还是很受青海人民欢迎和喜爱的。”山西清泉醋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山西晚报记者,过来了解产品的人不少,很多都有洽谈意向,他和一些宾客聊天中得知,青海区域的人们挺喜欢山西陈醋的口感。(记者 赵德伟)

    山西晚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