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梦想教室落户石楼一中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图片新闻

    6月24日,索尼梦想教室捐赠仪式在石楼一中学举行。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李骥,政府副县长呼鹏燕、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总经理吴克安、县教育科技局局长张小军以及石楼一中300名师生参加仪式,共同见证“索尼梦想教室”的揭牌落成。

    仪式上,呼鹏燕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受赠学校学生提希望,希望他们珍惜这份真情厚意,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养成热爱党、热爱祖国的优良品德,从小立下凌云志、长大成就栋梁材,努力成长为祖国明天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吴克安表示,索尼很荣幸能在团中央的指导下,为石楼的教育扶贫工作做出贡献,为中国的教育发展尽绵薄之力。未来,索尼将持续关注青少年教育,丰富青少年生活,帮助启发青年一代的创造力。

    石楼一中校长郑瑞军致感谢辞;各方代表为2019年索尼梦想教室石楼示范教室揭牌;学生代表为嘉宾回赠纪念品;石楼一中的学生们还为大家献上了一段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表达她们内心的喜悦及感谢。

    李骥谈到,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方式。青少年代表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优质教育资源的投入,将有助于打破贫困代际传递,实现乡村振兴。感谢索尼中国持续关注并支持中国教育发展,践行教育扶贫,支持青少年成长成才。

    仪式过后,大家还参观了“索尼梦想教室”,对教室的装修布置,对书籍的丰富精美,频频点头称赞。

    据悉,“索尼梦想教室”是“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简称“知行计划”)核心项目,由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于2013年创立,秉承“为了下一代”的责任理念,项目每年支持20所高校的大学生团队通过社会实践,将电子教学设备带到偏远贫困地区,进行教师培训,开展科学、音乐、艺术等多类型课程,放飞孩子们的梦想,年均建立25间梦想教室。累计在全国93座城市建立156间索尼梦想教室,以多样的方式支持教育发展,助力精准扶贫。(段楠楠)

    石楼新闻办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