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环保
太原市今年新建公厕121座选址、审批等工作已展开
编辑:梁燕则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7-07 09:31:30       来源:太原晚报

    小公厕,体现大民生,是折射城市文明、体现经济发展的“窗口”。按照我市的统一部署,今年以来,市城乡管理局坚持新建与改造相结合、开放与引导相结合的原则,计划新建公厕121座,目前,选址、审批、土建施工已全面展开。

    据统计,我市现有公厕650座,依照城市规模以及人口总量,缺口尚有1400多座。为此,从2018年起,我市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新建、改造或开放内部公厕1400多座,补齐短板。去年已新建66座,今年计划新建121座公厕,2020年计划新建公厕200座以上。

    今年年初,我市根据各县(市、区)的人口、面积以及公厕数量,制定了公厕建设计划,分别是万柏林区20座、小店区25座、迎泽区15座、杏花岭区15座、尖草坪区20座、晋源区10座、学府园区2座、唐槐园区1区、阳曲产业园区1座、不锈钢园区2座、古交市3座、阳曲县2座、清徐县3座、娄烦县2座。

    目前,各县(市、区)的公厕建设均已启动,完成较快的是万柏林区。该区在去年新建6座、改建14座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建20座星级公厕,8座土建公厕已全部开工,大虎峪街、华峪游园等地的6座公厕已经封顶;12座不锈钢移动公厕中,移村南街河道北、大众社区等地的3座已竣工,闫家沟游园、下元小区、南屯加气站等7座公厕主体已经完工。建设过程中,该区严格按照厕所设计规范,完善标志牌、导向牌、星级标准、服务制度、开放时间、监督电话等,并增设夜间卫生间、母婴间、无障碍卫生间等设施。而且,公厕的外观还与周边建筑物的风格相一致,色调也要保持同一个风格。已投用的公厕,全部实施精细化管理,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要求,明确管护任务,落实管护责任,提高管护质量。

    除新建和改造公厕外,我市还鼓励临街单位开放内部公厕,满足群众的如厕需求。去年已开放临街单位内部公厕621个,并全部悬挂了标识牌,今年计划再开放600至800个。对于开放内部公厕的产权单位,我市将给予一定的补助,并将公厕的开放、保洁、使用情况纳入到文明城市创建的考核中,缓解群众的如厕难。此外,我市还购置大巴移动公厕,满足大型室外活动的需求。去年已购置了9台,今年再购置10台,19台大巴移动公厕今年将主要服务于二青会等重大活动。(记者郜蓉 实习生徐菁彦)

    太原晚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