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与吕梁市直院团举行专场演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图片新闻

图为国家京剧院与吕梁市晋剧院、吕梁市青年晋剧院结对共建专场演出现场。 王昕妍 摄

图为演出结束后,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院长宋晨等领导接见演职人员。 王昕妍 摄

    赏国粹雅韵,品梆声晋腔。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京剧艺术发展,7月5日晚,在我市采风的国家京剧院与市直院团吕梁市晋剧院、吕梁市青年晋剧院在吕梁影剧院举行结对共建专场演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院长宋晨等领导观看演出。

    国家京剧院是文化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成立于1955年。剧院汇集了一大批杰出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和剧作家、导演、作曲家、舞台美术家等,组成了精英荟萃、实力雄厚的京剧艺术表演团体。此次参与共建演出的有国家京剧院演员李海燕、魏积军、吕慧敏、张静、郝仕鹏、田磊、刘垒等。我市青年晋剧院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化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梁桂星,市晋剧院演员、中国戏曲“红梅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白左琴等演员联袂演出。

    双方演员共同演绎了京晋曲牌联奏,国家京剧院演员带来名段《空城计》“我正在城楼观山景”、《将相和》“扶赵帮”、《公式孤救孤》“白虎大堂”、《小宴》“那一日在虎牢关”、《打龙袍》“龙车凤撵进皇城”、《红娘》“小姐小姐多风采”、《铡美案》“包龙图”、《锁麟囊》“一霎时”等曲目。我市晋剧演员带来晋剧联唱和晋剧小武戏《寿州救驾》。

    双方演员的默契配合和精湛演出将传统剧目完美呈现,整场演出节奏欢快、气氛热烈。国家京剧院演员的精彩出演充分展现了国家级院团的艺术水准。演出在观众的掌声与欢呼声中落下帷幕。(记者 李雅萍)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