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王立伟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晋能集团就推进 吕梁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进行交流对接
编辑:李耀廷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7-10 09:40:33       来源:吕梁日报

    7月8日,市长王立伟分别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刘宏新、晋能集团副总经理冯培一等座谈交流,就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吕梁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等进行沟通对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安彦斌、副总经理刘福义,晋能电力集团董事长史晓文、总经理柳成亮,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市发改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发42号文件精神,全力推动煤电铝镁材一体化发展,中铝华润43万吨合金铝项目去年全面建成并陆续投产,吕梁局域电网安稳系统6月28日正式投运,电网支撑负荷提高至40万千瓦。同时,局域电网混合所有制改革加速推进,配套输电线路二期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签约引进了通用航空用铝镁合金、汽车用铝、铝压铸件等一批铝材加工项目,为吕梁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座谈时,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国网多年来对吕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他说,将吕梁打造成全省铝产业集聚区,加快推动煤电铝镁材一体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关键一招,是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所在。当前,吕梁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和吕梁局域电网建设,力争早日形成规模化、高端化、全产业链煤电铝镁材发展格局。希望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尽快组织审查固贤—红旭、蔚汾—红旭配套输电线路接入方案,积极支持相关电源点建设,有效提高中润项目供电负荷,为吕梁早日建成全省铝产业集聚区奠定坚实基础。刘宏新表示,山西省电力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紧密结合吕梁发展需求,全力支持吕梁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尽快完成配套输电线路方案审批,积极推动铝产业链条延伸,确保省委、省政府战略构想变为现实,推进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

    在晋能集团座谈时,王立伟说,晋能集团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在吕梁投资力度大、产业布局多、涉及范围广,特别是在吕梁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局域电网建设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晋能集团与有关各方携起手来,推动电网混改三方协议尽早签订,全力推进配套输电线路二期项目建设,尽快完成固贤—红旭、蔚汾—红旭输电线路环评、立项、工程招投标等工作,确保吕梁局域网建设顺利推进,为煤电铝镁材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吕梁各级将密切协调配合,优化审批流程,依法合规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冯培一感谢吕梁市委、市政府提供的广阔发展平台,给予的有力支持帮助。他表示,晋能集团将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倒排时间倒排工期,抓紧完成配套输电线路前期工作,尽早启动工程招投标、项目建设等工作,全力支持吕梁局域电网,与合作伙伴密切配合加快混改协议签订,为构建强大吕梁局域电网、推进吕梁铝产业集聚区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记者 付永文)

    吕梁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