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东关小学杯”中小学生足球比赛落幕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图片新闻

    6月24日,离石区“东关小学杯”中小学生足球比赛落幕,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25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赛事前后历时4天。激烈角逐,泰化中学、离石一中、廷亮中学分别获初中组前三名;离石一中、袁家庄中学分别获得中学女子组前二名;泰化学校(小学部)、城东小学、交口小学分别获小学组前三名。

    足球,有“世界第一运动”的美誉,是全球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单项体育运动。近年来,离石区积极推动校园足球的普及工作,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推进校园足球常态化,增强学生体质,使学生足球队伍逐步壮大,培养青少年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形成了浓郁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

    据悉,本次比赛设小学组和初中组,分别采用5人赛制和7人赛制竞赛规则进行。由离石区教育科技局主办,离石区东关小学、吕梁市星锐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以及城南主题工业公园承办。

    本次比赛,在促进竞技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创造了出多种校园足球活动方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生走上运动场,在校内外营造出看足球、踢足球、爱足球的浓厚氛围,形成“团结协作、积极向上、顽强拼搏、健康成长”的校园足球文化。(高淑芳 摄)

    今日离石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