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弘扬吕梁精神:阅读党报党刊提升政治素养
编辑:李耀廷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7-11 11:52:59       来源:吕梁日报

    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首先党员干部就要继承,要看党报党刊,要加强政治学习。在网络、手机、微信等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受众对象发生深刻变革的当下,一些党员干部不太关注党报党刊,乃至观念上模糊、认识上偏差、思想上懈怠、行动上怠慢。

    要知道早年共产党人干革命,靠“两手”,一手武装斗争,一手思想建设。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邓小平等都是亲自办报纸、写评论,毛主席写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给革命指明了方向。后来党员干部大都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爱看党报党刊。习近平下乡时,他料到读党报有困难,于是带了两箱书,其中就有《马列选集》、《毛泽东选集》和《资本论》,为此被村里人称为有头脑的人,大家包括村支书有什么事都找习近平商量。

    党报党刊坚持政治家办媒体,承担着教育人、动员人、宣传人的重任,在纷繁复杂的导向上起着“定海神针”的关键作用。很多腐败分子在悔过书中都说到因为放松了学习,从而迷失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说:“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一位领导干部说:“一些领导干部对八卦消息很关心,对党的声音不上心,迟早要出问题。”如何在纷扰的舆论新格局中始终与党中央保持思想统一、立场坚定?“网红”张召忠曾是个不设防的人,经常有人想让他说些“火爆”的观点。没想到张召忠严肃地说:“我是党培养出来的军人,必须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这些是我始终必须要坚持的。我说的话和中央的决定必须是100%的一致的,99%一致都不行。”党员干部要坚守主流价值观,跟上中央治国理政的思路,知党、言党、忧党,对大事和大势心中有数,就要多阅读党报党刊。

    多看党报党刊才能做改革的促进派,从而抓住机遇!“第一村”书记吴仁宝有一个习惯,天天看新闻联播、人民日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关注、学习、运用党报党刊,就无法及时掌握党的政策理论,干起事来就会搞不清方向、摸不准路子,从而影响政策部署的落实效果。

    越是信息多元、纷繁复杂的情况下,党报党刊越发不可替代。在全面从严治党被提到前所未有高度的当下,如何深化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认知认同,作为党员干部看不看党报党刊不是个人阅读兴趣的私事,而是党性的一个重要体现,选择什么、关注什么、学习什么,体现一个人的思想、志向、情趣和境界,党员干部必须要学好、吃透、用活党报党刊。(苗向东)

    吕梁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