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一线教师走进一流音乐学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导语:7月8日,200名来自全市教育一线的中小学音乐教师走进中国音乐教育最高学府——中央音乐学院,开始为期一周的中小学音乐教师能力提升培训。著名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中国指挥学会会长俞峰教授率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用现场教学的形式,作了开讲第一课,让来自基层一线的音乐老师们大开眼界,大饱耳福。

    俞峰院长从《义勇军进行曲》——中华民族解放的号角的诞生背景、音乐特色以及其对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独特的作用讲起,对我国红色音乐的产生创作历程进行了梳理分析。经典民族歌剧《白毛女》、交响诗《红旗颂》、民族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俞峰院长高超的指挥艺术和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的精彩演绎,让在场的学员们如醉如痴,深受感染。

    培训学员 贾嘉宁:今天我能来到向往以久的中央音乐学院,近距离、面对面亲耳聆听中国顶级音乐专家们的教诲,亲身感受中国最高音乐殿堂“勤奋、求实、团结、进取”的氛围,这样的机会对于我们太珍贵了。我们全体学员将以如饥似渴的心情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我们一定要把学到的点点滴滴都完整地带回去,应用到日常的教学实践中,为提升吕梁的音乐教育水平,为吕梁的文化脱贫、乡村振兴做出我们的贡献。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中央音乐学院周海宏、郝维亚、娜木拉、刘凯等知名专家教授将为学员们讲授“艺术的意义与教育的策略、歌曲与舞蹈的音乐创作、体态律动在中小学歌唱学和音乐欣赏中的应用”等知识,学员们将在“勤奋、求实、团结、进取”的浓厚氛围中,接受顶级音乐学府的培训。

    吕梁艺校校长 杨志明:今天上午教育部万丽君副司长,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同志亲自参加了我们培训的开班仪式,中央音乐学院俞峰院长又为我们做了首讲,这充分体现了从教育主管部门到吕梁市委、市政府对艺术教育的高度重视。我们作为组织方,一定竭尽全力把这次活动组织好,确保培训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吕梁新闻联播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