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季 兴县再掀红色旅游热(组图)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图片新闻

    “七一”之际,兴县再次迎来红色旅游热潮,来自省内外游客纷纷来到革命圣地蔡家崖,重温晋绥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

    兴县是革命老区,是晋绥边区革命根据地首府所在地,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是全国唯一的全面反映晋绥党政军民12年光辉斗争史的多功能、综合性的纪念馆,是全国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七一之际,在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游人如织,门庭若市,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在这里参观学习,瞻仰圣地,开启红色旅游之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以详实的图片、文献、实物资料和现代多媒体技术,全方位的复原和再现了晋绥边区军政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让游客身临其中,感受历史的厚重。来自各地各级的党政军以及群众纷纷来到这里,寻访红色足迹,感受红色思想,开展“七一”党日主题活动。游客感受到的,不是简单的实物资料,而是一种革命精神,一种红色文化。

    某部队长征学校老师张柠毓告诉记者“我们长征学校和北京市八一学校这次一起来这个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就是目的是希望孩子们能够了解一些革命的历史故事,然后瞻仰一下老一辈革命的故居,从而呢让他们传承这个我们的革命精神,让他们从小就能把这种革命精神运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当中,树立远大的志向,我认为对他们的学习生活呀,以后的人生道路呀都有很重要的意义吧。”

    据悉,自6月以来到7月初,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已接待客流7万余人次,目前,旅游热度不减,还在持续进行中,预计7月底,游客量可突破10万。(白旭平、继伟 白慧 )

    兴县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