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山西省委政协工作调研组深入吕梁市调研
编辑:李耀廷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7-19 10:10:22       来源:吕梁日报
    7月17日至18日,省委政协工作第二调研组深入我市调研。17日下午,召开省委调研组吕梁政协工作调研座谈会。省委政协工作第二调研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丁文禄等调研组一行出席。市政协主席刘云晨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委常委、中阳县委书记乔晓峰,市政协副主席白荣欣等市领导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丁文禄介绍了调研的来意和有关安排。张广勇代表市委汇报了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情况。中阳县委、孝义市委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县市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情况。13个县市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党组的关心支持下,吕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呈现出新亮点,2018年吕梁政协微信公众号在全国1000多个政协微信公众号评选中排名前十,今年一季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入全省前列。特别是近年来,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在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生态环保、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吕梁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正印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政协系统要认真学、系统学、深入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深学笃信笃行,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二要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要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的观念,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三要准确把握政协职能定位,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重要作用。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影响政协职能发挥的突出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理论武装、工作方式方法、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素质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五要下大力气加强市县两级政协组织、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和各位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市县政协组织、政协机关要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六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艰苦奋斗、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解决问题,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七要推动吕梁政协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省政协的关心支持下,真正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不断提升全市政协工作水平。要以这次调研为契机,主动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全市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云晨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市政协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座谈会议精神,全面梳理吸纳与会同志合理化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强弱项,补短板,努力开创新时代吕梁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调研期间,省委政协工作第二调研组一行还深入中阳县政协机关、下枣林乡神圪公式村以及澄心书院、中阳剪纸刺绣文创基地等政协委员工作站进行了实地调研。刘云晨、乔晓峰一同调研。(记者 李雅萍 罗丽 冯凯治)

    吕梁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