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水球项目在并开赛快来欣赏“水上足球”的魅力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图片新闻

   7月19日,二青会水球项目在太原师范学院游泳馆开赛。来自全国22支代表队的330名水球健儿,将在为期13天的激烈争夺中展示“水上足球”的魅力。

    水球起源于19世纪中叶的英国,最初是人们游泳时在水中传掷足球的一种娱乐活动,故有“水上足球”之称,后逐渐形成两队之间的竞技水球运动。本次比赛分为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两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22支代表队的33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太原市华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太原市学府体育俱乐部和太原市业余游泳运动学校代表我省参赛。

    提起水球这项运动,大多数中国观众往往都会将它归入“冷门”项目的行列。的确,水球这项运动在我国并不普及。其实,结合了游泳、手球、篮球、足球的水球运动,其精彩激烈程度丝毫不逊色于绿茵场上的足球比赛,而且这项运动的进球也比足球比赛要多,一支球队的前锋进6个球如同家常便饭。

    “和足球、篮球一样,水球比赛的对抗程度也非常激烈。”一位水球教练介绍,水球比赛称得上是体育运动中最累人的项目之一,运动员在比赛中要一直在水中游泳,而且拿球、抢球的时候常常需要相互拉扯拼抢,所以这项运动要求运动员具有较强的力量、速度、耐力和灵活性。

    这位水球教练表示,在观看水球比赛时,现场观众能够全情投入、高声呐喊,就是对运动员最好的鼓励。(记者 张杨)

    山西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