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三晋要闻
【三晋之声】以整治整改新进展带动工作新提升
编辑:李耀廷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7-22 08:30:05       来源:山西日报

    突出实践性,抓好整改落实,才能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全省特别是第一批次参加主题教育的单位要增强自我革命意识,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整治整改的新进展带动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

    扎实抓好专项整治。主题教育启动之时,省委就明确提出,要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再次进行全面梳理,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解决好不落实、不扎实、不到位的问题。要在抓好中央统一安排的八个专项整治的同时,结合省情实际,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等五个方面的专项整改工作,形成了完整的整治整改工作布局。根据中央部署,重点整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层层加重基层负担、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市县两级还要注意整治侵害群众利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甚至充当保护伞等问题。我省还要深入抓好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宗教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改工作,继续做好大讨论“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的落实工作。对于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确保在主题教育期间取得阶段性成效,进而持之以恒不断引深。整改措施要针对问题、求准落实。能改的问题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边实践边总结,及时将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

    上下联动狠抓整改。上下联动抓整改是省直机关、市县和基层的共同呼声,是深化整治整改、更好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必然要求。坚持上下“一盘棋”,各党委党组统筹抓,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锁定阶段任务,进一步明确到8月和年底的整改清单,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省直部门要认真解决谋划能力不足、专业水平不够、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不断提升工作指导水平,为地方和基层作出表率。省直部门在整体把握的同时,要重心下移,推动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市县和基层要按照权责一致要求,主动抓、改到位,推动整改工作在基层落地。健全双向评价、群众评价等机制,发挥评价的导向作用,坚持对标一流,高标准抓好整治整改。

    山西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