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华北地区选拔赛在汾阳市圆满落幕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图片新闻

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近日,为期两天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华北地区选拔赛在喝彩和掌声中圆满落幕。来自华北地区的六百多名参赛选手在汾阳展开逻辑能力、创意思维与实践水平的同台竞技。

    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用专业的技术和默契的配合使赛事极具观赏性。他们代表着各自的团队,代表着不断钻研的年青一代,更代表着未来中国机器人产业的生力军。在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这个开放的平台上展示着自己的实力,在胜利面前,他们有着夺冠后的开怀大笑,在失败面前,他们有着不服输来年再战的劲头。

    据赛事负责人介绍,赛事组委会力求通过此次比赛提升学生们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们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同时,以赛事为切入口,为青少年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

    据悉,本届竞赛根据赛事内容不同,共分六个板块:“一带一路”轨迹赛小学组、轨迹赛中学组、任务赛;AI足球赛挑战赛;创意编程;创意搭建初级赛、中级赛;综合技能小学组和初中组;夺宝奇兵挑战赛。最终分别有19名同学获得了冠军、有15名同学获得了亚军、有13名同学获得了季军。其中,来自汾阳市禹门河小学的王嘉远、张渊宇两名同学获得了“一带一路”任务赛的冠军,韩铭公式、田近平、韩朝妤三名同学获得了创意搭建中级赛的冠军,李耀萱、乔景萱、王佳秀三名同学获得了创意搭建初级赛的冠军。 (王波)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