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油菜花海 千人健步倡导健康生活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图片新闻

游客和油菜花留影 王夏夏 摄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王夏夏) 山清水秀美如画,多彩吴城花似海。7月27日,离石区吴城镇体彩杯第二届“千亩油菜花、千人健步行”活动暨第三届“大美吴城”摄影比赛盛大开幕。

    启动仪式后,参加健步行队员从起点出发,在阳光中享受着健步带来的乐趣。步道上,有的一马当先,快步健走,充分享受夏日运动的乐趣;有的放慢脚步,放松身心,流连路途中的生机景象。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积极参与进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一起用脚步丈量醉美吴城,为美好生活喝彩,拥抱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千亩油菜花、千人健步行”鸣枪 王夏夏 摄

     近年来,离石区区政府把加快文化体育旅游业健康发展作为全区转型发展的主要支撑,着力打造吕梁山风光旅游核心区,着力创建“观天下骨将,养浩然正气”的文旅品牌,着力培育市民休闲运动、休闲观光、休闲旅游。从2017年开始,吴城镇坚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方针,在天然、精、原生态上做文章,在观赏、休闲、旅游上下功夫,兴产业、美乡村、富农民,不断书写富强镇的新章,极大丰富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内涵,为离石的生态文化旅游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对离石加快体育文化旅游融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多的民众走进吴城、了解吴城,近距离感受吴城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也让市民朋友感受健步走带来的欢乐,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更健康的体魄,更积极的心态、更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离石区吴城镇党委书记魏玉青讲到。

游客和油菜花留影 郭炳忠 摄

    同时,为了宣传展示吴城镇独特魅力,推动旅游文化发展,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第三届“大美吴城 油菜花开了”微信摄影比赛面向社会征集作品。作品内容分为两大主题,一是围绕白马仙洞、古驿道、吴城山水风光、灿烂文化以及悠久的传统民俗等,二是围绕吴城镇美丽乡村建设、生态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特色种植养殖及该镇各项事业图片。作品征集时间将从7月27日持续至8月10日。

 漫山的油菜花 郭炳忠 摄

 油菜花海 高小明 摄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