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山西省贸促会会长陈河才一行在吕梁市调研李正印参加座谈
编辑:李耀廷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8-07 09:44:14       来源:吕梁日报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和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陈河才座谈交流。 侯利军 摄

    8月6日,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陈河才一行深入我市就“三服务”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与陈河才座谈。双方就助推企业“走出去”,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开拓国际市场、加强合作达成共识。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小明,副市长刘晋萍参加座谈。

    李正印对陈河才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贸促会对吕梁老区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他说,吕梁是革命老区,也是十四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生态脆弱和深度贫困相互交织。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吕梁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打造了生态扶贫、光伏扶贫、“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三大品牌,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7个县实现脱贫摘帽,累计减贫52.5万人。转型发展态势强劲,加快煤焦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新材料、文化旅游、大数据、白酒、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同时,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李正印表示,吕梁将按照省委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要求,加强地方贸促会组织机构建设,支持地方贸促会发挥更大作用。他希望,省贸促会加强顶层设计,帮助吕梁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为吕梁企业搭建更多贸易平台,助推吕梁经济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

    陈河才讲到,按照省委整体部署,省贸促会就做好“三服务”工作深入吕梁调研。在吕梁调研期间,进一步了解了吕梁儿女为中国革命所做的贡献,同时也了解到,吕梁人民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脱贫攻坚、转型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谱写了新时代吕梁英雄传。他表示,省贸促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与吕梁一道,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在巩固支持非煤产业发展上下功夫,通过“山西品牌行”、专场推介、定制服务等贸易平台,助推吕梁企业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定“走出去”的信心;将加强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为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保驾护航;将通过点对点、清单式服务等措施,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推吕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陈河才一行还深入我市部分企业进行调研,开展现场咨询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贸易投资促进中遇到的问题,鼓励企业“走出去”谋求更高水平发展。(记者 李雅萍)

    吕梁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