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旅游
催热情侣游 浪漫玩法花样多
编辑:李耀廷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8-07 10:38:21       来源:吕梁晚报

    眼瞅着七夕到了,省城旅游市场逐渐迎来出游高峰,今年的七夕(8月7日)虽在工作日,但这并未影响大家出游过节的热情,从而掀起暑期旅游的最后一波高潮。

    七夕出游,不论是省内周边游、国内游还是出境游,情侣出游的线路选择丰富,虽然在暑期旺季,但很多旅行团的团费还是很划算,一些热门方向的机票折扣力度还很大。而且,情侣选择七夕出游,还能收获不少其他团期所感受不到的浪漫体验。

    情侣同游 线路选择丰富

    8月,省内周边游、国内游及出境游均处在一年中最为火热的时刻,记者走访发现,今年七夕,热门线路很多,情侣们的出游选择很丰富。

    各旅行社和线上旅游机构的订单数据显示,七夕的旅游热度超过情人节、“520表白日”等浪漫节日。七夕前后,双人出游订单占据主流,而且,90后、95后逐渐成长为这个七夕节出游、享受浪漫的绝对主力,占比超过13。

    由于今年的七夕在周三,和周末连休的拼假难度较大,省内周边1日至2日游成为不少情侣的首选。其中,以爱情元素的目的地线路成为七夕热门打卡线路,如有情人谷景点的忻州芦芽山、《西厢记》爱情故事发生地运城普救寺、有“中国爱情山”之称的河北天河山等相关线路。

    国内游方面,由于今年七夕遇上“中伏”,既浪漫又能避暑的目的地走红,厦门、青岛、丽江、大理、哈尔滨、呼伦贝尔等相关线路均为人气产品。青岛——乳山——威海——烟台——蓬莱5日游、哈尔滨——呼伦贝尔——海拉尔区——满洲里7日游、云南6日游及8日游等线路为旅行社国内游主打产品。

    还有不少情侣将出游的目光锁定在了境外,而且目的地的选择更加多元化,除常规的泰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柬埔寨、俄罗斯等线路外,法国、意大利、捷克、英国等线路也越来越备受青睐。

    山西宝华国旅出境中心经理李高超表示,选个海岛出游是多数伴侣七夕出境游的首选,行程集中在7日至8日,就该旅行社而言,情侣报名最多的线路方向为普吉岛、巴厘岛、塞班岛和马尔代夫。

    跟团游、自由行 都挺划算

    七夕正值暑期出游旺季,出游价格是不是很高?山西宝华国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暑期旅游报团价格同去年相比大体上持平,但是因为正处于暑期档中段,个别线路同7月初相比,价格会偏高,但多数线路价格与7月初是持平的。

    跟团游方面,省内周边1日游价格多在100元至200元,有的甚至低于百元。例如,河北爱情山1日游线路特价仅需99元;2日游价格集中在300元上下,例如,芦芽山2日游的价格为298元。

    国内游行程多为4日至7日,价格集中在3000元上下,其中,青岛——乳山——威海——烟台——蓬莱5日游常规团价格约在2200元至2300元;云南6日游常规团的价格在2300元上下;哈尔滨——呼伦贝尔连线7日游常规团的价格约3400元。七夕期间,出境游线路价格同样稳定,性价比较高。柬埔寨6日游起售价不到2000元,泰国6日游起售价不到3000元,巴厘岛7日游、普吉岛7日游的起售价均在4500元上下,俄罗斯9日游的起售价也不足5000元。

    如果想要在七夕前后和伴侣玩场自由行,选择前往厦门、青岛、哈尔滨等地,还是能淘到折扣诱人的特价机票的。七夕去青岛,正好能赶上盛大的2019年青岛啤酒节,而太原飞青岛,机票价格也有不错的折扣,七夕前后,可以买到最低560元的特价机票,相当于5折出头。

    厦门是不少年轻情侣的必游地,从太原飞厦门,8月1日至7日几乎每天都能买到低于700元的特价机票,最低票价仅为650元,相当于3.5折;哈尔滨夏天的日间平均气温仅仅25℃,不失为避暑好地方,从太原飞哈尔滨,七夕前后最低机票价仅为800元,相当于4.8折。

    特色活动 增加浪漫体验

    针对七夕,不少旅行社的线路都会安排特色行程,景区也会推出特色主题活动,让同游的情侣能够携手感受七夕气氛,收获更多其他团期所感受不到的浪漫体验。

    省内周边游方面,不少景区通过推出特色活动来丰富游客七夕体验。例如,普救寺在七夕举行2019年第22届爱情文化节,届时将推出丰富的婚俗礼仪活动;榆次乌金山旅游区将在七夕推出“两人同行,一人免单”、亲吻大赛、捞对戒大赛、打卡恩爱墙等系列活动;庞泉沟水上乐园在七夕不仅放出520元2人的浪漫拼团价,还将推出“秀恩爱赢免单卡”“水上大冲关展现男友力”等活动。

    记者查看了一款热销的厦门4日游线路,报名参加该产品七夕团期,情侣不仅可以享受吉普车环岛兜风、帆船出海等特色体验,还可额外享受一对一机场专车接送服务,获赠双人鹭江夜游、鼓浪屿老别墅下午茶等体验和某大牌口红或香水等礼物,整个旅程浪漫且惬意。

    境外游,尤其海岛游方面,行程中的浪漫玩法将更加丰富。就拿曼谷——芭提雅——普吉岛连线产品来说,行程中,情侣不仅可以携手享受赏美景,还可品尝泰式自助餐、生猛海鲜餐、泰式私房菜、龙虾海鲜BBQ、米其林星级美食等正餐美食和五星级海景下午茶,还可以体验海钓、浮潜、双人皮划艇山洞探险、长尾船漂流等水上运动的刺激和乐趣。 (张彩云)

    吕梁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