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青会】传递运动之光 积极备战二青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导语:二青会蹦床项目将于明天在吕梁体育馆开赛,目前来自全国各地的蹦床运动员正在紧张训练、积极备战。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给运动员营造良好比赛环境,展示吕梁美好形象,我市投入3000多万元装扮比赛场馆照明景观,传递运动之光、建设城市新地标,喜迎二青盛会。

    吕梁台记者 薛琨:这里是吕梁市体育馆,作为二青会蹦床比赛的重要场馆,这里被装扮的灯火通明。五百平米的台阶灯被组成了一个巨大的电视墙,循环播放二青会主题的一些重要内容,运动之光点亮了吕梁的整个夜空。

    为了给运动员和观众提供舒适的环境,我市投入巨资,对吕梁体育馆的照明系统、音响系统和电子屏进行了更新,达到了国内一流标准。体育馆圆顶被三万五千颗点光源LED灯装扮,脚下台阶灯为体育馆披上线条外衣,由线汇聚成面,随时滚动播放二青会运动主题内容、赛事告知。整个场馆运用了先进的技术和设计理念,与原建筑融为一体,烘托出了“传递运动之光、建设吕梁新地标”的夜景照明主题。整个体育馆流光溢彩,为市区增添了别样美景。

    体育馆内,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正在紧张训练、积极备战。他们个个精神饱满、训练有素,起跳、腾空、转体,在教练的指导下完成着一系列高难度动作。

    山西代表团教练员 刘博:目前我们赛前准备训练时间还是比较充分的,我们在这边集中训练了大概1年的时间了,我相信我们还是会有比较好的表现的。

    山西代表团教练员 王磊:在自己家门口,对孩子们想说的就是,希望他们加油,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给山西父老乡亲争光。

    运动员 李姝熠:之前也参加过很多这样的比赛,拿过最好的成绩是全国青少年第一名,这几天的训练状态都很好,希望这次可以拿一个更好的成绩。

    比赛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选派技术人员对承办就餐、住宿的吕梁宾馆、海港酒店进行实地驻点监管,严格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确保二青会期间的食品安全。

    吕梁新闻联播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