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旅游
看二青盛会 游大美离石——离石区借二青会展示文旅资源拓展旅游市场见闻
编辑:李耀廷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8-09 11:38:50       来源:吕梁日报

    “请到离石来,窑洞门大开,黄土风情乡村游,山美水美人可爱;请到离石来,迎你进村寨,三川河水门前过,天下骨脊传四海……”8月6日上午九时,580名省内游客从省城太原乘坐吕梁“汾酒号”旅游专列,抵达吕梁火车站,开启他们品味离石文化、品尝离石美食、品读离石风情,亲近离石山水风光的夏日旅行。

    游客们走出吕梁火车站,扑面而来的是欢迎队伍歌的海洋、舞的海洋……“欢迎你到离石来!”活动现场,负责2019年吕梁市离石区“看二青盛会、游大美离石”文化旅游主题推介活动接待的工作人员向游客们伸出了热情洋溢的双手。

    近年来,离石区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离石日益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佳地,这里既有巧夺天工的自然之美,又有岁月积淀的人文之魅;既有上天赐予的丰富资源,又有黄土文化孕育的淳朴民风。走进离石到处是“绿水青山”,处处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演绎着离石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看二青盛会、游大美离石”文化旅游主题推介活动为游客们精准选择了短暂而美好的旅游线路,580名游客的离石之旅将分为AB两组,先后深入华北地区以惊险神奇著称的白马仙洞探幽访奇,在一代廉吏于成龙曾经寒窗研习的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安国寺观光体验。

    在白马仙洞景区,来自太原万柏林区的游客张海军说:“今天这真是不虚此行,不仅让我深入了解到了很多离石文化,也切身体验到了离石人民的热情好客淳朴亲切。我们爬了九凤山,游了白马仙洞,风光好,空气好,心情舒畅引人入胜,我会带更多的朋友来这里度假休闲。右手一指是吕梁,观景需到离石来,风景这边独好!”

    在安国寺景区,来自太原的60岁游客刘玉金感慨道:“来离石前,只知于成龙,不知他的成长成才之路,这次详细地了解了他的生平,安国寺景区,宜学宜游宜访古,这次旅行我感到非常满意!”

    据了解,“美丽乡村离石游”文化旅游产业对离石区脱贫摘帽和群众增收积极效应目前已初步显现。2018年,离石区旅游扶贫共接待游客102万余人次,其中有363个团队,实现旅游收入9800余万元,同比增长40.2%;农民乡村旅游直接经济收入共计1800余万元,人均增收6000元。旅游产业正在成为离石区贫困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和新增长点,架起了群众全面迈向小康的一条“绿色通道”。2019年,该区将6个乡镇街道“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基础较好的29个村,列入美丽宜居乡村年度建设目标,其中8个村列为提升示范村,21个村列为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今后三年,该区更多的乡村也会梯次列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范畴,“美丽乡村离石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将得到大幅提升,推动离石全域旅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好该区美丽宜居乡村振兴新篇章。(记者 刘小宇)

    吕梁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