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经济
离石区联社:创新开拓走出普惠金融新路径
编辑:李耀廷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8-12 08:42:57       来源:今日离石

图为工作人员在上门介绍情况。王艳 摄

    发展普惠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离石区联社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创造性开展了“支持乡村振兴 普惠大走访、大调研、大授信”活动,进行了一系列有效的探索和尝试。活动开展以来,新增信贷客户数261户,完成系统评级授信87户,授信金额2146.26万元。

    科技支撑 助力大营销

    离石区联社借助钉钉办公软件,自主开发上线了“信贷大走访”“信贷审批”两款手机端小程序。经过前期反复测试、试行,7月下旬,在“大走访 大调研 大授信”活动的开展中,小程序正式启用。两款程序可实现客户信息线上采集和汇总、商户位置精准定位、数据共享等多种功能,优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走访调研效率,为发展普惠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建立了强力保障。

    此举为客户带来了全新的业务体验,智能化、快捷化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同时也帮助该社有效建立全面科学的客户数据模型,为实现差异化营销、个性化产品定制提供了数据支撑。

    产品创新 推动新提升

    离石区联社通过摸排走访,积极了解不同客户提出的金融需求、服务意见、反馈的市场信息等,精准开发了针对特定客户群体的“居家贷”个人消费贷款产品,满足了客户的住房装修贷款需求。同时,该社积极向上级联社请示,向其他兄弟行社请教,首次开通了小贷平台,实现了还款方式的多样化,解决了客户房贷压力与装修难的问题。7月24日成功办理首笔“居家贷”业务,也成为吕梁市通过小贷平台发放的首笔贷款。当前已办结7笔、金额161万元,还有53户正在进行资料审核。

    他们大力推广“公务贷”“薪贷通”“商贷通”“烟草贷”“整村授信”等个性化信贷产品,同时开通了信用贷款,在准入条件、用还款方式上更加灵活,手续更加简化,实现了免担保、免抵押的快速放贷,满足了不同客户群体的融资需求,把发展普惠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落到了实处。

    挂图作战 普惠全覆盖

    为实现全辖客户授信全覆盖,深度实施普惠金融工程,离石区联社安排专人绘制了离石区经济地图。地图覆盖每个区域、每条街道的大小商户分布点,汇集各行业分布情况,建立了全面精确的信息数据库,为精准营销客户、拓展市场提供了有力依据。

    以经济地图为准,在全辖推行网格化营销、划定每个网点的服务区域、建立了以网点为中心的大网格;同时将服务区域细分到每位客户经理,建立了以客户经理为单位的小网格。在构建实体网格的同时,将全辖行政、企事业单位分解落实到具体网点,同步构建虚拟网格,进一步实现了服务营销全覆盖。

    当前,离石区联社正在以信义镇为试点,与乡镇村委两级干部及有影响力的乡贤名人达成一致,合力开展全面建档、评级授信工作,不断提高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与此同时,坚持践行“业务做小做散、服务做优做暖”的理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量化指标、落实到人,大力营销代发工资户、拓展电子银行等业务,稳定客群、夯实基础,掀起了发展普惠金融新热潮,全面营造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王艳 刘馨

    今日离石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