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三晋要闻
阅尽千帆归来仍少年——盘点二青会赛场“大咖”运动员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8-17 08:28:13       来源:新华社

任茜、李冰洁“二刷”青运会

4年前的福州青运会,某种意义上是任茜和李冰洁出发的地方。福州夺冠后,先是任茜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上成为中国首名“00后”奥运冠军,接着李冰洁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荣膺游泳“四金王”。再战青运会,两人都渴望重拾出发的感觉。

首届青运会,任茜代表成都队收获女子团体和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但奥运夺金后,任茜遭遇“成长的烦恼”,身体发育影响竞技状态,在国内外大赛鲜见统治性表现。作为奥运冠军,无缘雅加达亚运会、光州游泳世锦赛,让人唏嘘不已。

本届青运会,她与上届搭档苗裕琳成功卫冕双人跳台金牌,同时还夺得女子跳台冠军,充分展现自身实力。

全运会勇夺“四金”后,李冰洁陷入竞技状态低谷。光州游泳世锦赛上,她无缘三项个人决赛,再度引发外界对其状态的担忧。对此,她在个人社交媒体回应:“调整状态,绝不后退。”

来到二青会,代表河北队的李冰洁一口气报了包括接力在内的6项比赛。截至16日中午,她在体校甲组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体校甲组女子4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收获银牌,在体校甲组女子800米自由泳获得第四。

作为上届比赛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李冰洁在本届400米自由泳对决输给了国家队队友王简嘉禾,后者不忘为好友解释:“可能她个人身体有一些状况。”

“二刷”青运会,对任茜和李冰洁来说,调整状态重于竞技较量。重回出发的地方,希望她们能找回竞技状态,再攀高峰。

王简嘉禾“不觉累”

刚刚在光州游泳世锦赛摘得铜牌,来到二青会赛场,王简嘉禾赛后还会继续在泳池训练一段时间。

“这种比赛她不会感觉很累,所以为什么她比完赛还继续下去训练。”王简嘉禾的教练韩冰岩解释。

本届比赛,王简嘉禾10日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以领先第二名4秒28的优势夺冠。11日的100米自由泳预赛中,稍显放松的她游出56秒12,尽管名列小组第一,但无缘决赛。此后,她上紧发条,连续拿下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冠军。16日上午,王简嘉禾以预赛第二名的成绩闯入200米自由泳决赛,预赛第一为她的国家队队友杨浚瑄。

今年3月底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她也是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这三个项目的冠军,还在那次比赛刷新了女子8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而在3月初,她还打破了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被打破的这两个亚洲纪录均由李冰洁创造。

“这是第一次参加青运会,也就是学习,每个人身上都有优点。”王简嘉禾表示,希望通过参加青运会积累经验,锻炼自我,为赛事留下好的成绩,好的印象。

关于下一步备战东京奥运会计划,她表示,一切听教练安排。

举重新星的“抓挺举课”

62公斤!这是福建队李雯雯在举重项目夺冠时领先第二名的重量。作为女子87公斤以上级抓举世界纪录保持者,李雯雯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轻取二青会冠军。2018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李雯雯崭露头角,她在9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从里约奥运会冠军孟苏平手中夺走一枚抓举金牌,并获得总成绩亚军。

今年2月,李雯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在2019举重世界杯暨2020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上,她拿下抓举、挺举、总成绩三块银牌。

李雯雯的到来,让二青会举重赛场采访区热闹了许多,各路媒体轮番追访李雯雯,她也是“金句”频出。

谈比赛——“当一堂抓挺举训练课走的。”

谈目标——“现在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不是我的,还是早点给它破了。”

谈试举前的呐喊——“你们自己猜,猜对了我就告诉你们,猜不对我就不告诉你们,这是我的密语。”

谈爱好——“吃。”李雯雯坦言,现在没有时间考虑其他爱好,因为自己举重还没有达到最高水平。“最高水平当然是要冲进奥运会,要破纪录。”她说。

福建举重队教练关咏梅说:“李雯雯现在每次表现都是最后拿到奥运参赛资格的重要参考,她作为新手必须要有很亮眼的表现才能最终敲定她。现在来看,趋势很好。”

新华社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