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经济
邮储银行吕梁市分行业务发展亮点纷呈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8-17 14:56:56       来源:吕梁日报

    邮储银行吕梁市分行上半年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九强九力”发展思路,坚持新发展理念,抓住区域经济“升温”机遇期,实施“六抓”工程,拓市场、上规模、调结构、提质效,业务发展亮点纷呈。

    首先是抓首季,早部署,保险业务带头发展领先全省。首季开门红活动期间,全员动员,要求做到:客户储备维护到位,激励政策支撑到位,行领导跟踪督导到位。保险业务半个月时间销售近亿元,一个月时间完成全年计划,为全年业务发展带了好头。

    其次是抓队伍,强外拓,信用卡团队营销效果明显。发挥团队优势,深入基层,帮扶支行。在离石区、柳林、交口三个发展困难的支行,分别集中外拓3天,分别进件1700张、700张、600张。

    第三是抓机制,变方式,三农金融作业效能大幅提升。支行错位经营,有的放矢,山上四县主打“政治牌”以扶贫贷为主,平川四县主打“经济牌”以极速贷、信用贷为主。建立“三个一”工作机制(每季一次业务培训、每季一次研讨分析、每季一次交流座谈),开通绿色通道,挂牌成立信用村,下乡入户一对一,持续推进“跟班作业”和“平行作业”。三农类贷款一次性通过率从年初的10%提高至59%,余额净增83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600万元。

    第四是抓结构,重营销,小企业贷款快速发展态势较好。重点行业重点客户,亲临企业“问诊把脉”,建立一把手参与,分管行长督办,部门经理落实的贷后例会机制,丰富产品结构,落地首笔担保公司担保贷和燃气贷,填补产品结构空白,名单制营销,精准发力,大力推广小微易贷和税贷通。通过自我加压、补齐短板,小企业贷款连续两年提前9个月完成全年计划。

    第五是抓机构,重项目,公司业务全面发展样样突破。一方面,负债业务带头营销走访,稳住财政社保,争取代理资格,走政府入企业,营销机构客户,推荐大额存单,推进“亿元”工程。社税银、国库代理、机构账户、“亿元”工程均有突破。另一方面,靶向施策,跟踪营销。新立项6个项目,新增PPP项目和公路行业,拓宽行业授信。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地方建设方面,获得市委领导的表扬肯定。金融市场实现零突破,首笔再贴现业务成功落地,办理25笔,金额5100万元,实现利差收入13.71万元。

    第六是抓标杆,强管理,成本费用明显下降。细化二支经营指标,强化成本费用标杆管理,规范财务核算,控制运营成本,主动创标、对标、达标。(刘剑恩 孙谦)

    吕梁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