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谷吕梁·智赢未来”第三届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会硕果累累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导语:8月18日,“数谷吕梁·智赢未来”第三届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会举行项目签约仪式。中央候补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中国人口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郭震威,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晋平,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等领导见证签约。

    此次共签约19个项目,总投资达3.78亿元,签约项目涉及大数据+政务、教育、医疗、文化、旅游、交通、环保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的“新引擎”,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实打实的优惠政策,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强的保障,迎来了全国一大批大数据企业落户吕梁。

    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网络金融业务部总经理 张卓:我们这次签约主要是和思源政通签的这个“吕梁通”综合政务服务平台的一个发布。我们这次和思源政通等于是共建了“吕梁通”的一个APP,我们工商银行是把金融服务的一些功能,包括一些支付、账户、资金的清分清算,金融的功能嵌入到“吕梁通”的APP里边。这个可以让我们吕梁的老百姓,包括我们的政府和企业,更加便捷、更加安全地能够在线上享受我们工商银行的金融服务。

    这些签约项目的落地和建成营运,必将进一步拓宽我市大数据的应用场景,加快“数谷吕梁”的建设进度,推动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实现吕梁由挖煤向挖数据的转变,把吕梁打造成大数据创新应用先行区。

    吕梁新闻联播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