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交口县举办“一生相守 情满交口”盛世集体婚礼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8-20 15:38:26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解德智 陈玲容)为转变婚俗观念,倡导文明婚礼,传承良好家风,弘扬社会新风。近日,由交口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共同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协办的“一生相守 情满交口”2019年交口县集体婚礼隆重举行。11对新婚、银婚、金婚夫妇携手走上典礼台接受了亲友和观众的美好祝福。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金荣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融媒体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金荣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的世纪,新的时代,呼唤新的观念。此次集体婚礼旨在进一步传播婚俗新风,弘扬文明家风,引导广大适婚青年自觉抵制天价婚礼,在全社会倡导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交口县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希望各位金婚夫妇继续发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奉献余热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希望携手相伴几十载的夫妇情比金坚,银婚情弥,继续发扬相扶相持、勤俭持家优良家风;希望新时代青年转变婚俗观念,主动倡导文明婚礼,传承良好家风,弘扬社会新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为建设“五新交口”奉献力量。

婚礼现场,5对新婚夫妻、3对银婚夫妇、3对金婚夫妇身着礼服和婚纱,在众人瞩目下缓缓走向庆典台,也走向人生新的美好旅程。真情告白,宣读爱的誓言,互换爱的见证……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一声声甜蜜而真诚的祝愿、一对对风采迷人的新人、一个个相守终身的承诺,描绘出一幅色彩斑斓的动人画卷。

集体婚礼突出年轻人浪漫温馨爱情追求的同时,展现了新时代年轻人青春向上的风采,引导婚礼从传统迈入讲文明、树新风、重内涵、有意义的方向发展。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新人们也纷纷表示,这场集体婚礼“浪漫而有意义,感觉让人终生难忘”。要树立“创业为先、奋进有为”的理念,正确处理好创业与婚姻之间的关系,在人生的一个新的起始阶段,规划出今后的“创业之路”,在全社会倡导文明、积极的婚育观念,为全县青年倡导新风树立榜样。

94岁的退伍军人刘政达与90岁妻子候灵翠在婚姻生活中互敬互爱,互谦互让,携手走过了75载的风雨人生路,用一辈子的相守,诠释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动人情感。刘政达一上台就激动的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他的妻子说:“老伴这么多年来有个习惯一直没有变,就是一定要把毛主席纪念章戴在身上,心里始终感恩着共产党……”

76岁的金婚老人候占武在婚礼现场深情的对妻子任金娥说:“老伴对家庭的付出,孝敬公婆,抚养子女,数十年如一日,全力支持自己的事业,年轻时自己对妻子关心不够,往后余生,一定会多陪伴照顾好妻子”。

“能见证这场特殊的婚礼,感觉很荣幸,真心为所有老人们祝福,他们的真爱让我们很感动,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真正的爱情跟物质无关,相伴到老,才是最珍贵的爱。”现场观众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筹备至举办历时半个月,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扬敬老孝亲的传统文化,关爱高龄老人精神文化生活,通过走访调研,发现老人们有穿上婚纱、举办婚礼的愿望。为了实现老人们重温青春的心愿,组织开展了此次充满温情的新婚、银婚、金婚盛世庆典。

此次集体婚礼,旨在进一步传播婚俗新风,弘扬文明家风,引导广大适婚青年自觉抵制天价婚礼,在全社会倡导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交口县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