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定制“培训套餐”为巡察干部“充电蓄能”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如何在扶贫、社会救助等民生领域精准发现问题,确保巡察取得实效”“如何灵活运用审计手段,把握审计成果在巡察工作中的运用”“如何发现专项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如何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巡察利剑作用有效发挥……”日前,离石区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巡察干部进行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共三天,邀请离石区财政局、审计局、纪委的专业人士,分别围绕巡察人员应掌握的财会常识、审计常识及审计成果在巡察工作中的运用、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等内容进行系统全面辅导,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操作性,为广大巡察干部开展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传授了工作方法。

    培训期间,几位巡察干部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巡察实践,就机关党建、工程建设、专项资金、政府投资项目等内容进行了发言,讲述巡察故事,总结巡察经验,分享巡察感悟。

    三天的培训时间,授课老师讲得生动详实,巡察干部听得专心致志。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量身定制了“培训套餐”,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强,时间虽短,收获颇丰。将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坚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为新时代巡察工作发挥自己的绵薄之力。(高小华)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