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中医院义诊服务市民享受快乐医师节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义诊现场

    8月19日是第二届医师节,为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不断提升医师队伍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感召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近日,柳林县中医院和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在燎原广场开展“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为主题的义诊宣传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忙着为群众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现场诊疗等服务,并耐心细致地为他们答疑解惑、提供健康咨询、指导用药方法,不能当场处理的,则让他们抽空来院进行进一步详细检查。一旁的护理人员则忙着把健康知识宣传单分发到群众的手中,并给在场老人们普及了一些常用的科学小常识。

    “这样的义诊活动对于我们来说很实用,一些健康小问题、小疑惑,医生们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免去了我们去医院奔波的麻烦。”附近居住的刘先生说,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经常举办。

    柳林县中医院副院长刘国建告诉记者,柳林县中医院举办健康宣传义诊活动,目的就是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同时也让医院全体医师感受职业高尚,享受节日快乐,争先创优,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据悉,柳林县中医院8月份共开展三次大型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医者仁心的人道主义精神,为加快推动健康中国发展战略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木二东)

    吕梁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