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组织观摩核桃产业并召开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汾州核桃已成为老百姓的致富果。 李勇斌 摄

    近日,汾阳市组织观摩核桃产业并召开座谈会。观摩团一行先后前往该市核桃良种繁殖试验园和栗家庄乡栗家庄村核桃标准化种植基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市核桃种植基地规模、核桃嫁接品种及核桃的栽培模式及收入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就核桃种植基地道路基础设施、水源保障等情况作了汇报,核桃种植技术员及部分企业代表分别就核桃基地的种植质量、管理水平、技术措施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市政协委员就核桃的种植与管护提出意见建议。

    汾阳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坚定做大做强核桃产业的信心和决心,突出工作重点,掀起核桃产业新一轮发展高潮;要强化领导,深入推进科学化管理、规范化加工、机械化生产,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核桃产业健康发展;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快新产品研发,加工生产出深层次、高附加值的核桃产品,逐步形成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核桃产业链,实现核桃栽培与加工增值的有效对接,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收益“最大化”。

    近年来,汾阳市做大做强核桃产业种植基地、加工产业做精做深、科研水平做细做实,特别是核桃种植基地的提质增效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弘扬了汾州核桃品牌,促进了全市果农致富。 (郝健)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