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召开2018年度乔家沟安置点分房大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8月21日,兴县举行2018年度乔家沟集中安置的搬迁对象分房大会,17个乡镇785户219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房到户。分房大会邀请兴县公证处两位公证人员全程参与,确保公平公正。县农口纪检组,县司法局、扶贫办、各乡镇主要分管负责人参加抽签分配大会。县电视台、新闻办全程摄像,对分房工作进行现场监督。

    据悉,此次乔家沟安置点有两人户型449套,每套50平方米;有三人户型157套,每套75平方米;有四人或五人户型154套,每套95平方米;有六人及六人以上以上户型25套,每套123平方米。共785套。涉及全县16个乡镇785户2197人。分房流程为以乡镇为单位,各乡镇按照抽签、登记、签字、确认抽签结果的顺序依次抽取房号。

    易地扶贫搬迁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也是一项重大的惠民工程。兴县县委、县政府将牢牢把握精准脱贫,同步小康的重大机遇,把那些居住在生态脆弱、交通条件落后、基础实施、公共服务薄弱地方的搬迁户搬到生产生活较好的地方居住,有效的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等一系列问题,实现了“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韩浪)

    兴县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