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19(山西·杏花村)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盛大开幕
2019-08-23 17:06:37
编辑:赵霞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强志芳)诗酒汾阳共举杯。8月23日,2019(山西·杏花村)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正式拉开帷幕。大奖赛吸引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1748款酒品参赛,创历史之最。本次比赛时间8月21日-25日,为期五天。

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立伟表示:“我们将借助这一最具国际影响力的酒类竞赛平台,共同把大奖赛办成中国烈酒与世界烈酒交流碰撞、文化狂欢、产业共赢的盛会,办成世界白酒产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健康发展的盛会,共同开拓酒与文化融合发展的美好未来。”

  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主席卜度安·哈弗先生在讲话中说,在过去的几年中,白酒已经越来越多地在国际市场中被谈及,如果说白酒占据了世界烈酒产量的35%,那么白酒在本次比赛中30%的占比也精准反应了市场趋势,这一切令人欣喜的变化始终有着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大奖赛的努力。卜度安·哈弗先生的一番精彩讲话,赢得在场所有评委及嘉宾的热烈掌声,更让在座的每一位山西人从心底为汾酒的发展感到自豪。

  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宣布开幕

 据悉,汾酒,正谱写着中国白酒的传奇。 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汾酒在这场世界级的博览会上大放异彩,一举夺得赛会最高奖——甲等大奖章。时任美国总统的伍德罗·威尔逊还收藏了一瓶,并表示要到圣诞节时,才能“让全家人一起品尝”。从100年前的“走出去”到100年后的“请进来”,“汾酒”一词已成为一个向世界彰显中国文化的符号。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