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陈家湾乡全民读书成常态引领全民阅读创未来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李俞英) 8月28日,秋高气爽,艳阳高照。上午十点,柳林县陈家湾乡文化站里乡政府乡长王卫国、主任科员王涛娟、李俞英以及乡各站所成员共十余人,围坐在乡文化站里热火朝天地讨论着关于“沟通”的话题。这是陈家湾乡的第七期读书会。每个周三大家都会准时守候在这里一起阅读《教练父母》这本书,共同探讨家庭教育的真相。

    读书会上王乡长分享了他如何做到工作家庭两不误,如何与爱人、孩子沟通互动,使一家人和谐融洽。多方面的经验让参加读书会的成员大受脾益。最后,王乡长说以后他要做为一名普通读者每次都来参加读书会,此举对到场一起读书的成员是莫大的鼓舞。

    王涛娟主任讲到通过学习不仅让自己在家庭教育方面有触动,对工作思路和方法也有了新的定位和思考。李俞英主任分享到自己今后要以书中提到的“披着羊皮的狼”为反面教材,在今后与孩子的互动中学会言行一致,真诚如是表达自己。县司法局下派乡司法救助的梁律师,站在法律的角度阐述了他的家庭观,读书成员深受触动。

    到场的每个人都分享了自己通过读书之后的收获和感悟,大家都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非常有意义。

    陈家湾乡党委政府一班人正在通过引领全民阅读,创造属于陈家湾的新未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