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看守所联合武警中队组织在押人员进行健康体检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 为落实省厅市局《关于立即整治解决当前监管场所突出问题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保障夏季监管场所安全,柳林县看守所主动邀请吕梁市体检中心为羁押期限半年以上在押人员及重点羁押人员进行体检。

    近日,看守所民警带领体检中心医生和护士一行6人携带体检仪器来到监区,在武警中队的配合下,对全体在押人员进行了包括常规外科检查、腹部彩超、血压、血常规、心电图等项目的体检。检查中,医生仔细询问在押人员的身体状况,药物过敏及家庭病史等,并结合驻所医务室的个人健康档案和治疗记录,对可能患有疾病的患者给予重点检查,并提出治疗建议。在民警与医护人员、武警官兵的密切协作下,整个体检过程安全顺利。

    此次体检,全面掌握了在押人员身体状况,摸清羁押时间较长人员健康状况底数,充分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杜绝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事件,降低了监所安全风险,促进了监所安全稳定。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