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警方破获系列盗窃货车柴油案 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平安吕梁二号”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交口县公安局举全警之力,加大对辖区各类盗抢骗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查处力度,着力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交口县公安局联合市局有关部门,多警种联动、紧密合作,成功侦破6起系列盗窃货车柴油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2019年6月份以来,交口县公安局陆续接到辖区货车司机报案称:其停放在路边半挂车油箱内的柴油被盗。接警后,交口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查。经走访排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作案手法极为相似。通过研判,民警认为这些盗窃柴油案均系同一伙人所为,遂串并案进行侦查。经过近两个月的奋力追查,专案组民警在市局刑侦、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

    8月22日,专案组认为抓捕时机成熟,经周密部署快速出击,在临汾霍州市辛置镇一举将参与该系列盗窃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并现场扣押作案车辆2辆以及抽油泵、油箱、油管等作案工具。经审讯,该4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货车柴油和收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 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交口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吕梁公安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