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媒体记者探访交口县古橡树森林公园
2019-09-06 17:57:35
编辑:李耀廷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9月6日,森林专家、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人士一起走进山西交口县古橡树森林公园探访,森林公园内古橡树,据现场专家人士说,五角枫树一颗能兑换一辆宝马车,森林公园内珍稀的树木特多,专家人士进一步在挖掘考证中。

    森林公园自然环境优美,空气净新,有人士称吕梁第二天然氧吧!

    橡树(又称:栎树或柞树),壳斗科植物的泛称,包括栎属、青冈属及柯属的种,通常指栎属植物,非特指某一树种。栎属有615个种,其中450种来自栎亚属和188则是青刚栎亚属。

    其果实称橡子,木材泛称橡木。橡树是世上最大的开花植物;生命期很长,它有高寿达400岁的。果实是坚果,一端毛茸茸的,另一头光溜溜的,是松鼠等动物的上等食品。

    研究发现,位于美国加州的一棵侏鲁帕橡树已经生存了至少1.3万年,可能是世界上已知最为古老的活生物。

    新华社2001年4月30日上午专电,美国植树节基金会日前宣布,经过民众的网上投票,橡树已被选为美国国树。

    据了解,交口县林业用地总面积135.1万亩,有林地面积80.2万亩,灌木林面积40.5万亩,通过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作的实施,一是改善了林分结构,蓄积增长至22.48%,二是通过抚育可产生薪材,为全县食用菌产业提供充足原料。

    助力全县脱贫攻坚,三是通过森林质量提升工程实施。

    将为全县农户每年增加就业岗位2000个,真正实现森林增收、群众增收的“双赢”目标。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