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银高速路遇2车相撞 消防指战员解救被困伤员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9月5日中午13时,吕梁市消防支队文水中队两名指战员从支队办公返回中队途中,行车至青银高速离石往太原方向吴城高速口附近时,发现前方发生严重堵车,遂到前方进行察看,到达现场勘察发现,两辆拉煤大车相撞,后车车头严重损毁、驾驶室变形,司机双腿被卡困于驾驶室内,情况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文水消防中队副中队长李斌立即向支队指挥中心拨打电话请求救援力量,并根据现场情况,与文水消防中队战斗员王英杰迅速展开先行救援。鉴于被困人员腹部被方向盘严重挤压,两名指战员决定从破拆方向盘下面的保护壳开始救援,由于现场缺少专业工具,两名指战员只能现场取材,王英杰同志灵机一动,从自己驾驶的车上拿出日常办公用的壁纸刀,一刀一刀划割方向盘下方的塑料壳,经过近10分钟的划割,塑料保护壳被切割出一条裂缝,被困人员腹部成功摆脱方向盘的挤压。但由于大车车头受损严重,车门无法正常打开,被困人员的下肢部分仍旧无法移动,此时王英杰同志又向附近的大车司机借来普通铁棍将车门一点一点撬开,车门被翘开后,又用锤子将方向盘锤掉,随后将被困人员受挤压的双腿从被困位置转移出来。

    经过近半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顺利救出,并送往120急救车做进一步检查处理。(李斌)

    吕梁消防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