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将举办首届红枣文化节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 9月23日—9月25日,柳林县将举办以“做强红枣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的首届红枣文化节。这既是柳林红枣历史底蕴与现代消费文化紧密结合的一次创新之举,也是巩固脱贫成效与实施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的一次具体行动。

柳林县将举办首届红枣文化节柳林红枣生长在距黄河50米至1500米范围内的沙滩上,是母亲河千百年来源源不断滋养孕育的精华,有三个特点一是久负盛名。距今已有1300余年历史,当主要品种木枣,位列全国十大名枣之一、山西省四大名枣之一,自古有着“中华木枣源远流长,柳林红枣甲天下”的美誉。二是品质一流。以个大、皮薄、肉厚、核小、色鲜、味甜而闻名于世,是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商标”“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三是驰名中外。全县有达滋、六郎、亿得利、山娇等一批享有著名商标的红枣企业,有近百家红枣专业合作社扎根柳林带领枣农脱贫致富,有200余家柳林红枣营销部遍及北京、上海、天津等30余个大中城市,有500余名红枣营销经纪人常年活跃在祖国四面八方,达滋红枣公司产品更是远销英国、德国、美国等国家。柳林红枣还是荧屏“网红”。对于柳林广大枣农而言,是实实在在的“钱袋子”。

活动在沿黄枣区设八个观光采摘分会场。期间,会巡回展演水船秧歌、鼓子秧歌、伞头对唱、弹唱、盲人说书、道情、晋剧等传统文化,还会开展《枣儿红了》主题摄影活动、红枣文化书画采风活动、翰墨枣香园,笔动黄河舞大型笔会及枣林自行车越野赛活动。(李全明)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