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交警帮助眼盲老人过马路还将其送上出租车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9月2日上午,汾阳市文峰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一幕暖心感人的情节在这里悄然上演:一位盲人老大爷探着导盲棒敲敲打打在路上走着,被路旁执勤的汾阳交警大队市区一中队交警郭鹏泽、李慧权发现,他们快步上前扶好老大爷,简单交流后,按老大爷的需求,帮他打了出租车,然后回到岗点继续执勤。

    当日上午10时左右 ,汾阳市交警大队市区一中队执勤交警郭鹏泽、李慧权正在汾阳市城区文峰路体育场附近执勤。在执勤时,他们发现一位盲人老大爷探着导盲棒,一步一敲小心翼翼往前走。当时虽然不是上下学高峰期,但来往车辆和行人也是络绎不绝。考虑到安全因素,郭鹏泽、李慧权连忙上前搀扶住老人。

    “您好,我们是这个路段执勤的交警,能帮您什么吗?”他们首先亮明自己的身份。经过简单的询问和交流,他们得知这位老大爷是要打出租车到汾州市场,但是招手示意了半天,却没有一辆出租车停下来询问他。

    郭鹏泽、李慧权扶老人在路边站好,叮嘱他稍等片刻,如果有出租车路过,他们会帮忙拦车。几分钟后,他们拦下了一辆路过的出租车,把老大爷妥善安置进车里,并告知出租车司机老大爷的目的地。

    执勤交警的帮助让老大爷感激在心,直到出租车发动,他还在不停地说谢谢。而这一幕也被过往的路人看在眼里,他们脸上洋溢着会心的笑容,纷纷为民警们的助人举动点赞。

    “勿以善小而不为”,一件小小的助人之举可以传递出十倍百倍的正能量。在此,汾阳市交警大队希望市民们遇到需要帮助之人时,能发善心、伸援手,共创文明友爱的美好社会。

    吕梁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