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加强政务服务建设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中包凌云公司纸袋生产线。任建忠 摄

    今年以来,离石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公开、便民、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继续推进行政审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根据各窗口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及公共服务事项的开展情况,按照切实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的总体要求,积极配合区审批局做好中央、省政府制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取消和调整工作,并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及其流程进行再清理再优化,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办理时限,扩大中心“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功能,努力提高办事效率。

    选优配强窗口工作人员。重新商定各单位进驻窗口人员,把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干部选进中心,为推进改革、提升服务,夯实人才基础。对驻厅人员采取培训班、窗口轮岗实习、业务考核等方式完成人员培训及考核,让政务服务人员均能熟练掌握相关审批政策、业务办理流程、信息系统操作、服务礼仪、各项标准化管理服务的相关要求等必备内容,切实提升大厅工作人员素质和水平。

    优化配置大厅服务功能。在已启动的新政务大厅搬迁改造的基础上,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对搬迁后的新大厅进行智能化设计,划分业务办理功能区。完善大厅排队叫号、自助查询、中央广播、座席监控、24小时自助服务等智能化系统配置。建立服务大厅及窗口服务现场管理标准体系,加强自助服务区建设,配备完善自助申报系统。

    强化大厅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服务大厅管理办法,从制度和日常管理上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的发生,不断强化大厅工作纪律,提升服务质量。

    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加快中心网络建设,进一步完善中心政务服务平台,争取如期实现与省、市两级政务服务平台有效对接,将所有职能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纳入政务服务平台管理,深入开展与省市服务平台协同应用,建成与省市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事项办理流程、办理要件及办理时限等要求一致的政务服务标准体系。 (郭雪梅)

    今日离石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