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阳泉曲初中以军训开启新学期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李竹华、马佩全) 9月6日,孝义市阳泉曲初中召开新学期军训会操表演暨开学典礼大会,有近千名师生及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各受训班级分成连队,进行会操表演,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学校操场的掌声经久不息。会操结束后,根据综合评估情况,分别授予参加军训的班级团结、文明、奋进、勇士、英雄连队称号。

经过5天的紧张军训,学生们经历了汗水与泪水的洗礼、体力与毅力的考验、意志与纪律的锤炼,他们以班级分成连队,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老师和家长们的检阅,用威武的军姿、潇洒的气质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蓬勃朝气。

    开学伊始,该校开展了此次军训。军训内容包括一是队列、队形练习。二是内务整理,叠被子,卫生用具,生活用品的清洁整理与摆放。三是为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消防疏散演练及防震疏散演练。

    李贵平校长在发言中肯定了这次军训取得的成绩,并希望通过军训规范同学们的言行、培养同学们的国防观念、磨砺同学们的意志、强健同学们的体魄、为初中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并鼓励全体学生“我命由我不由天”,继续保持军训时的饱满斗志,投入到即将到来的紧张的学习生活,力求品学兼优,人人争当四有新人,用青春和汗水在校园里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