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湾煤矿推进教育培训常态化打造高素质队伍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一直以来,山焦汾西柳湾煤矿职工学校本着“全员素质提升”宗旨,加强教育培训、推动“三基”建设工作、狠抓业务素质培训,为矿区安全生产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按照“季季有重点、月月有任务、天天有培训、班班有学习”的总体思路,该矿职工学校专门制定《柳湾煤矿职工培训工作考核管理办法》,根据实际情况,先后举办了工程技术、岗位操作、机电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并购买了各工种岗位书籍提供大家学习,确保职工学校培训工作长期有条不紊地进行。

    教育铸魂,质量为本。前半年,职工学校根据全年培训计划举办各类培训班33期,培训职工1615人次,其中技术培训20期705人次;安全培训4期271人次;其它培训9期639人次。

    该矿职工学校开展了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全面提升员工的理论素质、业务技能和岗位操作要领,打造作风硬、技术好、业务精、能力强的员工队伍,为矿井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了人才保障。同时,该矿职工学校大力拓展远程教育平台使用,充分利用企业远教网教学资源,推动职工教育培训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营造在线学习氛围,形成职工获取知识技能长效激励机制。

    今年,该矿职工学校被评为汾西矿业“先进集体”;8人获得汾西矿业“优秀教师”荣誉称号;8人获得汾西矿业“先进教育培训工作者”荣誉称号。(郭效伶、史进)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