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杏花村镇沿街售酒门店 实行统一编号管理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近日,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杏花村镇区域内沿街酒类经营店实行统一编号管理,打造酒类经营示范店。

    从6月13日开始,汾阳市市场监管局安排两组工作人员对杏花村镇区域内沿街酒类经营店开始全面排查,督促经营户持有效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开展经营活动,对经营门店的房屋所有人、经营户基本信息进行登记造册依次编号,统一管理。同时,要求各经营户签订“食品安全饮用酒类经营主体承诺书”,遵守商业职业道德,诚信为本,文明经商,依法经营,守法经营。对编号的经营户,在年度内规范经营、无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无不良记录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党员经营户授予 “党员诚信经营户”牌匾,非党员经营户授予“诚信经营户”牌匾。对编号和授牌的经营户实行动态管理,年度内发现有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良诚信记录或违法违规行为的,取消编号和牌匾。

    目前为止,已编号200余户,签定承诺书170余份,其余经营户将于近日全部完成。 对各经营户,该局将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不断提高监管水平,形成有效的长效监管机制。(记者 曹永亮 通讯员 刘娇娇)

    吕梁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