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西艺术节:百余场演出9月19日拉开序幕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刘亚男)9月11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第二届山西艺术节将于2019年9月19日拉开序幕。

本届山西艺术节的主题是“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太原市委、太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艺术节的主会场设在太原市,分会场设在平遥县,将从9月19日延续到10月8日。

本届艺术节包括开闭幕式、展演类活动、展览类活动、交流评论和互联网分会场,共计五大工作板块、21项活动。其中,开、闭幕式分别定于9月19日晚、10月8日晚在山西大剧院举办,展览开幕式于20日上午在太原美术馆举办。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中夏介绍,本届艺术节将呈现紧扣活动主线、荟萃艺术精品、突出三晋特色、凸显作品质量、重在服务群众、聚焦文旅融合六大特点。艺术节活动丰富多样,展演包括杏花奖评比、梅花奖荟萃、优秀舞台剧交流、稀有剧种展示、廉政文化优秀剧目汇演等7项活动;展览包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西优秀美术、书法篆刻作品展、“人说山西好风光”大型书画展、“华彩盛世”全国著名艺术院校名师精品展等10项活动。

9月19日至10月8日20天内,艺术节将集中奉献103场精彩演出、2000余件优秀展品。展演作品涵盖戏曲、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会)、儿童剧、曲艺、综艺晚会等多种舞台形式,展览作品涉及中国画、油画、版画、书法、篆刻、雕塑、摄影、工艺美术等美术形式。同时,还有国内外优秀舞台作品来晋助兴。上党梆子《太行娘亲》将为第二届山西艺术节奏响序曲。

丰富多彩、海纳百川的艺术内容将贴合中小学生、青年同志、中老年朋友等不同年龄群体的观赏爱好,而仅30元的票价则能让更多普通群众能够走进剧场。郑中夏表示,届时还将组织环卫工人、地铁建设者、武警官兵、教育和医护工作者等慰问专场,同时邀请劳模、晋商晋才等观看。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