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警提醒:节假日驾车出行“九注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中秋节假期即将到来,为了您的出行安全,山西公安交警9月11日发布九条交通安全提示:

    1、假期期间,道路车流量大,切勿分心驾驶,严禁开车接打电话、看视频、聊微信。

    2、节日驾车出行,驾乘人员都要佩戴安全带。研究表明,佩戴安全带的驾乘车辆,发生意外时可以挽救40%以上的生命。

    3、秋季驾车易疲劳,请保证睡眠充足,合理安排行程,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瞌睡时刻行车。若感觉困倦,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勿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4、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合理安排假期行程,切勿超速行驶。

    5、中秋假期,亲朋聚会、婚庆典礼等活动较多,在欢聚的同时,请互相提醒,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6、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行经弯坡路段,要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7、在拥堵路段,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

    8、节假日夜间车流量大,行车视线不良,请降低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并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需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9、如果遇到下雨天,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行经积水路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遇到水滑情况,务必把稳方向,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记者陈俊琦 通讯员郭红元)

    山西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