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皓月当空只有彩云追月太原将在秋雨中迎中秋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中秋小长假到了,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中秋节当晚,天空云量较多,市民看到朦胧月色的可能性较大,欣赏彩云追月也别有一番情致。

    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9月11日10时19分,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12时,市气象台也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警区域为娄烦、古交、清徐、万柏林、晋源、小店,发布预警时,个别乡镇降水量已达50毫米且降水仍在继续。持续降雨为孩子们上下学、市民们上下班都带来不便,部分道路出现积水,部分路段交通阻塞。

    今年的秋雨来得早,势头也猛,丝毫没有“秋雨绵绵”的意思,算得上是“暴力”开场。预计12日,雨量升级,小雨转中雨。

    这样“一顿操作猛如虎”会让市民感觉今年将无缘赏月了。预计13日白天雨停,晚间时候会转为阴天,同时云量较多,因此,今年中秋节当晚确实难见皓月当空,朦胧月色倒是可以期待。14日,多云转阴。15日之后又一轮降雨蓄势待发。

    延续清凉天气,未来三天,仍是阴雨天为主,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3-16℃,空气清新,早晚体感偏凉,穿秋裤略显夸张,但是穿短袖一定不暖和,出行时还是要注意适当添衣,谨防着凉感冒。(记者张晓丽)

    太原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