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2127套保障性住房竣工943套已分配到户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安居方能乐业。为切实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今年以来,离石区早谋划、早安排,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纳入政府目标责任管理范围和要办的实事之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步伐,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的开展。目前,2127套保障性住房已全部竣工,943套已分配到户。

    保障性住房建设是党和国家惠及民生的重点工程之一,离石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切切实实抓在手上,认认真真落在实处。区城建部门多次组织专题会议专门研究、专项布置,精心组织,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特别是在项目启动建设过程中,始终本着“惠民便民为民”的原则,替老百姓着想,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深入各村积极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多次召开建设协调会,与涉及街道办、村委及村民代表们进行协调沟通,处理了大量的村民矛盾,妥善解决了各类问题。在保障性住房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节能、省地、环保”的要求,统一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在配套设施上,确保水、电、气、暖等配套设施到位,让低收入家庭与其他群体同样共享城市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成果。在建设程序上,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格施工管理,狠抓工程质量和进度控制,强化安全责任,努力把廉租房、公租房项目建成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确保困难群众早日入住。

    与此同时,离石区不断完善住房租赁政策制度,放宽准入条件,积极拓宽将公共租赁住房向重点项目、民营企业的无房职工出租的覆盖面,或作为棚改拆迁的过渡用房、安置用房,有效盘活政府公共资源,着力提高使用效率,努力为群众提供高效的公共服务。(姜利文)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